师大要闻

我校收到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的感谢信,对我校在“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大赛主题海报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对接联合国国际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的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倡导可持续发展,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感谢信原文

我校2021年开始承办“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新疆赛区赛事,借助我校美术学院团队在新疆的引领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积极宣传、组织新疆各高校积极参与,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比赛、学习平台。2023年度全疆共有高校25所参,指导教师228人,报名学生数3099人,被列为自治区省级大学生赛事。同时,学校借助术科卓拔培养计划,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理念,依托教研课题和科研项目,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投稿,仅在2023年度,我校美术学院教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就在国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在省赛获得一等奖22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24项同时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课程赛道中,美术学院教师潘颖的《包装设计》课程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教师李勇、王静、唐莉霞的《边疆地区美术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构建研究》获案例赛道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此外,美术学院师生团队以“文化润疆”为己任,深入南北疆,积极探索艺术赋能乡村建设的典型做法,所形成的案例在参赛的全国1513所高校中,被评为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我校也获得了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活动现场

此次收到感谢信,是对我校强化术科社会服务能力,助推边疆艺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肯定。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继续按照“术科出精品”的目标,鼓励更多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将我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为自治区“文化强区”建设培养更多高水平艺术人才。

 

图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