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代表团赴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开展合作建设孔子学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1月27日2月1日党委副书记王志勇及学校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我校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合作建设的三所孔子学院考察交流,并与外方合作院校领导会谈,探讨进一步合作事宜

代表团访问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

代表团访问奥什国立大学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三所孔子学院的教学硬件设施、文化活动场所,听取中方院长工作汇报并分别与三所孔院中方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外派教师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先后与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校长纳斯瑞丁佐达•埃莫玛利、吉尔吉斯民族大学校长阿布德拉合曼诺夫•铁列别克和奥什国立大学副校长奥姆洛夫·努尔兰座谈,进一步探讨双方高校新领域合作机会。

代表团拜访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

UG环球360官方网站与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水问题、水电与生态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在塔吉克斯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吉树民进行了座谈。吉树民大使充分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在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中塔教育文化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并寄望UG环球360官方网站能够持续推进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深化中塔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塔吉克斯坦访问期间,学校还与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水问题、水电与生态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实施科研项目合作,开展人员互访、讲学等交流活动。

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二届理事会。人事处、科研处、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还与吉方合作院校的相关院系进行交流,对接合作意向,拟在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比什凯克市第69中学孔子课堂和奥什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迎新春活动。

访问期间,王志勇充分了肯定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转达来自学校党委的深切关怀,嘱咐大家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王志勇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三所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各孔子学院要充分展示自身办学特色,积极推动所在地区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孔子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国际科研教育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