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喜报 | 我校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23年3月至12月举办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组织下,各地各高校精心实施,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参与人次达965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

经初赛、复赛和决赛,1月30日,教育部语用司发布《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4〕1号),公布了本届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同时于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jingdiansxj.cn)公布。我校在诵读大赛、诗词讲解大赛、汉字书写大赛中共斩获8项国家级奖项,并获得1项优秀组织奖。

网站公示截图

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其中,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焦梦娟获得诗词讲解大赛大学教师组一等奖,指导教师夏国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附属中学刘子涵、王奕菲儿获经典诵读大赛中学生组二等奖,宣传部教师石慧获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二等奖;附属中学教师曾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孙静婷、美术学院学生师毓忠、王襄祥、徐锐峰分别在诗词讲解大赛和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优秀奖;我校获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我校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美育教学成果,体现了我校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水平。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经验成效,创新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篆刻等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中华经典陶冶情操、培根铸魂作用,形成以文化人、以美育人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图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