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领导走访看望寒假在校留学生

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0

2月5日,在中华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一行来到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走访看望寒假在校留学生,为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与新春加油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一行走访看望寒假在校留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王志勇详细询问了留学生们寒假学习和生活安排,与留学生们一起贴春联,为大家送上2024年新年台历并嘱咐他们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做国与国间的友好使者。在校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和家人团聚,但校领导和老师们带来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倍感温暖和幸福,真正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师生共同包饺子

走访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策划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之“过大年包饺子”,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学院的五十余名教师和留校生在教职工餐厅一起包饺子、品年味。老师们手把手教留学生包饺子,留学生们很快就包出了漂亮的饺子,同时,留学生们还向老师们展示了本国饺子的包法。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努来达说:“今天在学校包饺子、迎新年,感觉既亲切又新鲜!”

活动合影

今年寒假共有近40名留学生在校过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做好了节前动员和准备工作,提前进行安全教育,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在校留学生动态,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留学生们营造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宣传部